Sun Mobility Day 2009

第一次参加个会蹭吃蹭喝还能拿个纪念品,挺值的,哈哈。唯一的缺点是要早起–
本来不想去的,挣扎了下9点钟起来了。然后坐地铁10点钟到了地方。发现居然还有这么多人排队。。。(最后抽奖好像总共459个号)两排队伍,我傻不啦叽的在后面那个长队伍排上了。。后来才知道那个短的是短信收到密码的人,长的是临时签到的。。。杯具 (桌子上也不注明下,sun的组织太不成熟了)

进去没地方了,后来服务员搬来凳子在最后将就坐了。开场的2场(电信和索爱)给我第一直觉就是给了赞助费来做广告的。。要么讲的惨不忍睹要么PPT惨不忍睹&讲的惨不忍睹。。。提问是可以得一本JavaFX的书的,可惜地理位置太差,根本没机会,作罢。第三个议题(New JavaME Technologies & Solutions)感觉讲的挺虚,没啥实质的东西。

然后就比原计划延迟了大概半小时(13:30)才吃中饭,可怜我匆忙出门,就喝了杯酸奶。。。
中饭还是很丰盛的嘛,比我们公司今年年初那场年会强多了。非常BS一份盒饭打发年会的小气公司!

下午才是重点:JavaFX, Java TV(based on CDC/FP), LWUIT (华丽的无视了那个做JavaME游戏开发的那位,sun网站上把pearl写成peral了,我开始还以为是Palm公司的啥CTO呢,,吓我一跳)。而且我早吃完回来在第二排找了个地方,嘿嘿。(后来才发现正对演讲台的地方最容易被提问点到。。。又杯具了)。

以下是Java FX & Java TV的笔记,给自己看的,应该没人看的懂吧– (LWUIT那时候看一页纸写完了也懒得写了,而且那个讲师忒匆忙,讲得也一般):
image
个人认为讲Java FX的最能“喷”了,不愧是sun的Technology Evangelist。

以下是今天的收获:
Java Netbeans6.5光盘一张,签到的时候人手一张,网上到处能下到,没啥意义:
image

然后是阳光普照奖,坚持到最后17:30的人都有(比预计晚了半小时。。)。盒子很不错,看起来感觉挺高端的。。:
image
能猜出来是啥么?冬天三件套:帽子,围脖,手套。。还好,挺实用~
image 
神秘大奖是个水的iphone 3G,可惜俺一向没这个命。连那个笔记本包包也没roll到(真的是roll,不过是写个随机选择数字的java程序来摇奖的)。。俺悲剧的365号。。

P.S. 在会场居然碰到2个同事&1个前同事;
P.S.S. 下午我旁边的旁边是个白头发的老头,也记着笔记。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,IT业也有这么老的前辈来学bleeding edge技术的,吃惊不小;也见到些四五十岁的老太太,我感觉是来蹭饭的—;
P.S.S.S 当介绍Java TV讲师时有奖提问大家staff engineer是啥概念时,我记得我前不久才看过关于sun的职务等级结构的,当时忘了。。离得到书最近的一次机会就这么因为忘记而再一次杯具…
P.S.S.S.S 当时是看Java One 2009的时候顺带看到的。说到Java One 2009,最让我震惊的是它的头奖,Porsche啊!!!而它的四天的参会费也是惊人的1500美圆=。=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