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FS: Shift 想说爱你不容易。。。

image

嗯,我用了一个俗气的标题。不过对于还在用ATI X1600M的我来说,确实是这样。。。我的手柄用不了了。。
折腾到现在,游戏能玩了,但是画面惨不忍睹,你如果看了肯定以为我玩的是NFS3。。。我就不贴图了。。还是玩玩NFS12就好,看来我的X1600快完成使命了
逼我买新本本啊。。看上了ASUS G51VX A1。。观望先。。太贵了

说下我的经验,用Q&A写出来会比较明白点。以下经验都是基于我的ATI X1600 Mobility显卡:

首先确保DirectX和PhysX都安装好了,用Reloaded镜像里面的安装就好,DirectX版本是march2009的,PhysX是9.09.0720,没有的话可以去mydrivers之类的地方单独下载。

Q:我下的是Reloaded的英文破解版。发现用自带crack之后启动直接弹出“shift.exe 遇到问题需要关闭。我们对此引起的不便表示抱歉。
A:只能用载入镜像的方式。DAEMON TOOLS + Y.A.S.U最新版载入.mds不行,我试过了,提示“虚拟光驱冲突”。
   只能用Virtual CD最新版载入那个.vc4文件。插入镜像的盘符使用你的物理光驱所在盘符。如果你的恰好装了DT,关闭DT的虚拟光驱。

Q:现在能进游戏了。但是test drive一开始游戏又报错弹出了。。
A:嗯,那是因为NFS13是完全基于PhysX做的,而不是外挂的。所以对于不是原生支持的ATI显卡很无语,特别是俺们这种低端的。
所以ATI显卡等于纯粹用系统来计算和处理原本需要PhysX处理的事物,效率自然低下。。而 Nvidia卡,因为有PhysX物理卡,比ATI卡效率高得不是一点半点。。
回到正题,解决方法:把windows\system32下的PhysXLoader.dll拷到NFS的安装目录里面就OK了。

Q:还是出错弹出。。
A:把OPTIONS>GRAPHICS下的第二项(windowed)和倒数第四项(shader details)关闭。。。

至此,你应该可以玩上了。不过画面,嗯,还是那句话,觉对会让你直接删除为快。。。

Leave a Reply

